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两岸最新消息!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分裂活动 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将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他重申,中国将持续全面贯彻“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保障台湾人民在陆享有同等待遇,以及促进两岸民族复兴和美好未来。

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4次会议正式开幕,根据所提供的书面工作报告,李克强谈到中国大陆今年的两岸关系和港澳课题。他表示,要坚持对台湾工作大政方针,确保完善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

李克强说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祖国统一进程。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至于港澳,则要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完善特别行政区与宪法,还有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李克强补充称。

李克强称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确保香港、澳门能持续长期繁荣稳定。

至于国际外交方面,他补充道:“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开放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他最后说道:“中国要持续深化国际和地区合作,积极参与重大传染病防控国际合作,中国愿意与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不懈努力。”

非农袭来,香港时间周五10:30至11:3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news.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