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湖北4月迎来新冠解封周年 政府工作报告:举办全球推介会 重建对外合作桥梁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湖北在今年4月将迎来新冠疫情解封的周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届时将举办全球特别推介会,重建湖北对外合作桥梁。去年1月湖北因新冠疫情而全面封城,至去年4月才宣布解封。

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尽管中国已经有效控制疫情,但还是有不少国家仍在与新冠病毒奋勇抗争。他强调,只有还有一个国家存在疫情,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努力就不应该停下脚步,而只要有一个人还感染病毒,中国就还有责任向他伸出援手。中国愿意与各国团结合作,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而做出不懈努力。

谈到湖北即将迎接解封一周年,王毅回应道:“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国战胜疫情付出巨大牺牲,为支持全球抗疫做出重大贡献。中国外交部将于今年4月春暖花开的时候,为湖北举行全球特别推介会,向世界展示湖北浴火重生的新面貌,助力湖北搭建对外合作的新桥梁。”

王毅也提到湖北经济复苏,他称湖北省去年受疫情重创,今年积极推动对外喊话。湖北已经将今年经济成长目标上调为10%以上,湖北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显示,今年要积极恢复正常,不但是要将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积极争取把应有的成长给追回来。

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能追溯至2016年全国两会的外长记者会。2016年3月8日时,面对记者提出有关“中国外交那么忙,跟我们老百姓有何关系”,王毅回应称:“外交搭台地方唱戏,我们在外交部的蓝厅为地方省区市举办全球推介活动,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和企业来参加,彼此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王毅也说道:“入世20年,中国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吸收国。迄今的发展成就,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今后的高质量发展,也应当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

“今天的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好了解中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媒体都要坚守职业道德。我希望外国媒体记者将焦距对准中国时,既不要用美颜相机,也不要用灰色滤镜。只要真实、客观、公正,你们的报道就会丰富精彩,中国希望欢迎更多外国媒体记者成为‘新时代的斯诺’。”他最后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