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加最新消息!加拿大前外交官接受北京法院审判 加全球事务部:官员未获准参加 中国程序缺乏透明度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加拿大外交官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因涉嫌间谍罪,将于今天(3月22日)在北京法院接受审判。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AC)发表声明称,加拿大官员未获准参加审判,谴责中国程序缺乏透明度,使得该国政府感到担忧。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上周末指出,目前已经确认加拿大官员将不参加审判。声明中说道:“根据中国与加拿大的双边领事协议条款,中国有义务向加拿大领事官员提供对加拿大公民进行审判的内容,但他们显然对这些程序缺乏透明度,这对我们造成许多困扰。加拿大仍然感谢,所有对中国行动表达关注的人。”

科夫里格的妻子维娜·纳吉布勒(Vina Nadjibulla)此前说道:“由于新冠大流行,而且因着这将会是不公开的审判,我不会前往中国参加审判。如果有的话,这凸显出问题存在紧迫性,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将他带回家。我们的时间用完了,中国程序正在向前发展,现阶段正处于非常紧迫的情况。”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遭到拘留后,加拿大前外交官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和企业家迈克尔·斯帕沃(Michael Spavor)于2018年被中国拘捕。加拿大逮捕原因是美国希望借着引渡条款,将孟晚舟带到美国进行欺诈审判。而中国方面则很少透露指控细节,仅允许对拘留者的偶尔访问。

2021年3月19日,因案件涉及国家秘密,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加拿大籍被告人迈克尔·斯帕沃尔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不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华盛顿邮报援引加拿大官员和法律拥护者所指,中国所做出的指控毫无根据,并且企图推动渥太华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者目前正在加拿大进行引渡案。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上周新闻发布会表示,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说道:“由于围绕他们所展开的法院程序缺乏透明度,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确保将他们释放,将会持续不懈努力并将他们都带回家。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政府将继续与他们两人的家庭保持密切联系。”

面对着中国法院的审判,加拿大还寻求美国政府的协助,希望与盟国能共同表达担忧情绪。美国总统拜登在2月时表示:“美国承诺将支持释放2名加拿大公民,我们无法接受以人类交易的筹码。我们将共同努力,直到获得他们安全的回报,美国和加拿大将团结起来,反对滥用普遍权利和民主自由。”

科夫里格被拘留之前,他在中国担任外交官直到2016年,并且持续在非政府机构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工作,也是Paektu Cultural Exchange的董事,该组织旨在促进朝鲜旅游和投资

前加拿大特使盖伊·圣雅克(Guy Saint-Jacques)表示:“中国正采取强硬手段,他们所释放出的主要信息是,如果你想要帮助这两名加拿大公民回国,那你应该要知道如何做,也就是释放孟晚舟回到中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