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H&M抵制新疆棉花最新消息!多家平台疑下架H&M商品、安踏将退出BCI组织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欧盟就涉疆问题制裁中国官员和实体之后,中国迅速反击,美英加也宣布了制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发布联合声明称,对中国新疆人权问题表达关切。中欧紧张局势升级之际,FX168此前报道了一则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中国网友不满

H&M集团在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来自公民社会组织和媒体的报道,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迫劳动和歧视少数民族宗教的指控,令H&M集团深感关切。声明中,H&M集团表示,我们没有与任何位于XUAR的服装制造工厂合作,我们也没有从该地区采购产品。

声明称,XUAR是中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供应商从与该地区更好棉花计划(BCI)相关的农场采购棉花。由于在该地区开展可信的尽职调查越来越困难,BCI决定暂停BCI棉花在XUAR的许可。这意味着我们生产的棉花将不再从那里采购。

这则声明引发了中国网友不满,且3月24日上午,@共青团中央 在社交媒体微博的官方账号针对此事发声: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

(图片来源:@共青团中央)

最新消息:截止目前,FX168查询到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已下架H&M相关产品。淘宝APP最新搜索结果显示,所有“H&M”和“HM”搜索均无结果,疑似遭天猫屏蔽。而半小时前,相关商品为正常显示状态。

此外,与H&M有合作的艺人黄轩、宋茜等也纷纷表示与H&M解除合作。

对于FX168此前在文中提到的BCI,根据官方网站的声明,去年10月,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瑞士基金“人的土地”扶持的瑞士棉花标准组织“更好的棉花计划”(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宣布:由于在该地区进行可信的尽职调查变得越来越困难,BCI已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

然后参加BCI认证的多家企业(包括H&M)纷纷主动跳出来,叫嚣抵制新疆棉花及制品今年3月1日,BCI发表了一则《关于新疆问题的重要申明》:

最新消息:安踏官方微博@安踏体育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了近日BCI发表的声明,并对此事严重关切,我们正在启动相关程序,退出该组织。声明还称,安踏一直采购和使用中国棉产区出产的棉花,包括新疆棉,在未来也将继续采购和使用中国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