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两大巨头要“破冰”了?!阿里巴巴最新证实:已向微信提交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申请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媒体消息,在微信与淘宝“互封”多年后,首次有“破冰”传闻出现——阿里称已向微信提交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申请。

据内地媒体《36氪》报道,阿里巴巴副总裁、C2M事业部总经理汪海表示,的确向腾讯旗下微信提交了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的申请,期待和腾讯的合作,但申请仍在审批中。

汪海称:“帮助商家更好成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习惯一直是淘宝特价版的初心和使命。淘宝特价版希望和能够和腾讯合作,也寻求最好的合作方式。申请流程已经向腾讯相关部门发起,目前还没有通过审核。”

此举是中国打击垄断行动正在见效的最明确迹象之一。中国的反垄断机构已将监管互联网公司作为其首要任务之一,从联手排挤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到强制达成排他性安排和掠夺性定价等垄断行为都在打击范围内。

彭博早前引述消息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计划将其快速增长的淘宝特价版接入竞争对手腾讯控股的微信平台,向寻求打击互联网垄断的监管机构做出重大让步。

道指出,只要腾讯同意,微信用户日后无需另行下载安装,即可使用淘宝特价版,届时微信支付也能用于淘宝购物。

根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长期以来互相排斥,不让对方的服务进入自己的平台,在其生态系统中形成了所谓的“围墙花园”。知情人士称,如今阿里巴巴计划将淘宝特价版接入微信小程序,并已经邀请了一些商户参加。

据了解,淘宝特价版是阿里巴巴面向下沉市场的先锋,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上线,上线3个月时间,淘宝特价版MAU(月活跃用户数)每隔20天翻一番。2020年9月,淘宝特价版又和阿里内贸B2B平台1688打通,让1688平台上做批发的工厂货直接进入淘宝特价版,来进一步丰富淘宝特价版的供给。

从2021年2月阿里巴巴发布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淘宝特价版年度活跃消费者超1亿;2020年12月,淘宝特价版月活跃用户突破1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