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H&M等抵制新疆棉花最新消息!BCI上海:未发现新疆有强迫劳动事件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BCI上海代表处微信公众号“BCI良好棉花”3月26日发布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1. BCI全体中国地区的工作人员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与合作伙伴开展良好棉花项目,旨在为棉花产区环境、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2. BCI上海代表处再次郑重申明,中国区项目团队严格遵照BCI的审核原则,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BCI上海代表处将与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3. BCI中国团队呼吁所有中国区会员及相关利益方同心协力,积极支持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中国棉花可持续标准的制定工作,为中国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大家对BCI上海代表处的关注,请持续关注BCI官网的后续声明。

近日,H&M等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引爆舆论关注。H&M集团在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来自公民社会组织和媒体的报道,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迫劳动和歧视少数民族宗教的指控,令H&M集团深感关切。

声明称,XUAR是中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供应商从与该地区更好棉花计划(BCI)相关的农场采购棉花。由于在该地区开展可信的尽职调查越来越困难,BCI决定暂停BCI棉花在XUAR的许可。这意味着我们生产的棉花将不再从那里采购。

与H&M一样,BCI组织中一些为人所熟知的品牌也一样发布了涉疆的声明,只是当时并未发酵。

对于H&M集团等声明中提到的BCI组织,FX168此前报道称,根据官方网站的声明,去年10月,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瑞士基金“人的土地”扶持的瑞士棉花标准组织“更好的棉花计划”(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宣布:由于在该地区进行可信的尽职调查变得越来越困难,BCI已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然后参加BCI认证的多家企业(包括H&M)纷纷抵制新疆棉花及制品。

3月25日,国际金融报消息称,3月25日上午,H&M官方声明中提到的BCI组织上海代表处独家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3月初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新疆问题的重要申明仅代表上海代表处的观点,“我们(BCI组织)总部也会有声明,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关于BCI组织,相关资料显示,BCI组织,又称更好的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2009年注册,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组织,主要成员包括棉花种植单位、棉纺织企业和零售品牌。

不过其实BCI理事会是BCI的决策机构,其成员大部分系会员中的欧美零售品牌商的派驻代表。由于会员缴纳会费是BCI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美国NIKE、LEVIS、GAP等品牌商代表在 BCI 理事会中有较大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够直接影响BCI决策。

USAID则是BCI的赞助商,这家美国国务院下设的对外援助机构,对BCI理事会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USAID称其为美国外交政策支援非军事项目的独立机构,该机构曾在2020年10月19日提出计划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和其他融资,用于上述国家购买除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之外的设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