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铁出轨”最新进展!台媒确认酿50死亡216人受伤 国台办:高度关切后续救援进展 向事故伤亡人员致哀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台湾中央社和三立新闻今天(4月6日)上午最新确认,已经酿成50人死亡216人受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陆方高度关切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伤亡人员致哀。

台湾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于4月2日上午行驶进入清水隧道前,撞击掉落在铁轨上的工程车,因而发生出轨。台湾立法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前,全体立法委员起立默哀1分钟。会议将围绕着操作工程车不当的台湾承包商李义祥展开,后者于4月4日晚间遭到花莲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

面对着重大出轨事故,台湾卫生福利部也公布设立捐款专户,而台湾各界也踊跃捐款协助伤亡人员及其家属度过难关。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在脸书写道:“台铁台铁太鲁阁号的不幸事故,大家都同感哀恸。而台湾各界透过种种善行义举和捐款,展现出台湾社会良善的互助力量,也令人感动。我决定以个人身分,捐出一个月所得到台湾卫生福利部门救灾专户。”

蔡英文补充称,抢修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再次感谢台湾各界温暖的爱心,民进党当局各单位与部门都将继续全力以赴。她也说:“事故发生后,我们接获来自各国政府的慰问,也有许多国际友人的关心,很谢谢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关心。再次谢谢大家全力投入救难,希望逝者安息,伤者很快康复。”

随着台湾当局展开后续进展,蔡英文也列出四大指示,要求台湾各部门加紧工作程序。首先是持续尽全力抢救、全力协助死伤者家属、最短时间内抢修交通,最后则是彻查事故原因。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