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加密货币成地缘武器?!Paypal大佬开炮:比特币是中国对付美国金融武器 苹果结构亲中最应受审查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Paypal联合创办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是赞成加密货币主义者,但他认为加密货币可能正在破坏美国。他在科技会议上强调,比特币是中国对付美国的金融武器。他也批评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并表示苹果结构与中国最具协同性,应该率先受到美国政府的审查。

彭博撰文指出,泰尔是风险资本家和保守派政治捐助者,他敦促美国政府考虑对加密货币实行更严格的法规,这些声明似乎代表着泰尔已经从原本的赞成立场中转变。他在与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Richard Nixon Foundation)成员举行的虚拟活动中提到,美国需要好好思考,比特币是否应该部分被视为对付美国的中国金融武器。

他补充道:“比特币最大影响是威胁到美元走势,如果中国政府愿意发展比特币,那也许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美国应该就其确切运作方式提出更苛刻的问题。即使我赞成加密货币,是赞成加密货币的极端主义者,但我确实想知道,在地缘政治角度来看,比特币是否真的会成为中国的金融武器,这点是美国政府需要重视的。”

泰尔也扩展此前对谷歌的批评力度,他在2019年演讲中就曾表明其损害美国利益。他对此强调:“我们已经向谷歌AI部门的员工进行施压,要求他们的技术人员明确给出答复,是否会继续允许中国新疆地区使用谷歌。美国已经明确表示,新疆地区存在拘留维吾尔少数民族的营地,而美国部分官员也对此表达不满。”

“谷歌采取近乎不可思议的想法,也就是假装一切都没改变,这就是谷歌参与进行对话的方式。中国否认对新疆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虐待,而谷歌则坚持表示,他们与中国军方没有任何合作关系。”泰尔说道。

离开谷歌公司后,泰尔将其批评目标也转向苹果公司,他表示:“苹果公司的大部分设备都在中国生产,因为中国的劳动标准比美国和欧洲来得更松懈。从结构上来说,苹果可能是科技企业里的真正问题,他们是真正与中国有协同性的美国企业。”

泰尔建议美国应该消防印度,禁止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所拥有的抖音应用程序,将其称为“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泄漏”。他强调说:“如果抖音被禁止,那它可能会被类似的应用程序所取代,就像是印度那样。在印度方面来看,这比没有展现出多巨大的损失。”

脸书也对抖音课题提出相似的评论,认为抖音对美国价值观构成威胁。但泰尔同样抨击脸书,表示他们滋养所谓的“唤醒政治”(woke politics),指称:“脸书去年拒绝在香港的抗议活动中采取坚定立场,脸书上的中国员工要比在香港的员工多。而且中国方面明确表示,对香港课题采取立场仅是西方国家的傲慢,任何公司都不应该站在支持香港的立场。”

针对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所发生的争议事件,泰尔也指责脸书取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他解释道:“脸书此前已经做出彻底的审查,但当你做出禁止特朗普账号的举措时,那的确感觉你跨过了某种界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