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瑞突发重磅!中国大使馆威胁瑞典记者言论自由 两大主要反对党呼吁“驱逐出境” 瑞典外长最新回应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新疆棉花事件延烧,瑞典自由职业记者约翰·奥尔森(Jojje Olson)再次受到中国大使馆的威胁,因为他在报道中明确表示中国目前正在抵制瑞典知名服装品牌H&M。瑞典两大主要反对党呼吁将中国大使桂从友驱逐出境。但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Ann Linde)回应称,将不驱逐中国大使,但会持续批评新疆事件。

瑞典媒体Expressen撰文指出,奥尔森收到中国大使馆的电子邮件,要求他停止对中国的批评报道,指责他串谋台湾“独立”,散布错误信息以引起叛乱。中国大使馆更指责他情绪激动、不诚实和在道德上腐败,并希望他面对自己行为的后果。

瑞典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和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因中国大使馆多次威胁记者,要求驱逐桂从友出境。在发生奥尔森事件后,他们的立场变得更加坚定,并希望瑞典政府即刻执行该法案。

针对中国举措,瑞典民主党外交发言人马库斯·维切尔(Markus Wiechel)表示,中国大使多年来威胁瑞典记者和政治人物,这样的行为无法被接受,瑞典民主党在2019年期间,就已经提出将桂从友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桂从友严重影响两国外交关系,也使得中国人在瑞典的地位越来越恶劣。

基督教民主党外交发言人拉尔斯·阿达克森(Lars Adaktusson)也认为,尽管中国大使此前曾被召见,但并没有改变中国大使馆的作风,瑞典应该将桂从友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除了瑞典两大反对党提出驱逐的立场外,其他反对党也对中国大使馆试图影响瑞典言论自由的努力表示不满。

林德对此向Expressen做出明确回应称:“我们已经多次召见中国大使,并告知他言论自由在瑞典是受到宪法保障的,记者有自由从事采访报道工作。我们曾多次要求中国大使尊重瑞典法律,并强调威胁的行为是无法被接受的。”

奥尔森则在其新闻平台Kinamedia上表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受到中国大使馆的威胁,这次的电子邮件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