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重磅!央视:北京市场监管局罚款360搜索公司 浏览器引擎发布虚假广告 遭罚款200万元人民币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市场监管机构对搜索引擎公司“360搜索”子公司重罚3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6万美元,理由是该公司旗下浏览器引擎发布虚假广告。

央视新闻指出,4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完成立案调查,经查,涉案广告代理商在代理并上传广告过程中,需要通过“360点睛软件”提交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但该公司未落实广告审核发布制度,未对已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核对,造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事实。

360搜索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对该公司做出顶格罚款200万元的处罚决定。

相关广告代理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已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路透社称,360搜索公司的搜寻引擎业务,在中国3月的年度消费者日电视节目遭到批评,因其涉及缺乏申请和必要资格的医疗服务广告。报告指出,北京市场监管局立即进行研究并收集相关证据。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市场监管总局近期才放公布对阿里巴巴集团的重磅罚款。中国的《反垄断法》在2008年1月实施后,曾经多次对科技企业作出处罚。而阿里巴巴刷新中国反垄断历史上最大的罚单。阿里的罚款打破2015年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被指涉及反竞争行为被罚9.75亿美元的罚款纪录。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规定,综合考虑阿里巴巴集团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