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大豆行情】中国今年首季畜牧业强势来袭!中国海关总署:延迟货物迎接清关 大豆和玉米谷物进口量暴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大豆进口量在今年3月份较去年同月翻倍增长。今年首季(1月初至3月末)延迟货物迎接清关喜讯,大豆、玉米和小麦等谷物的进口量暴涨,进口672.7万吨玉米和292.5万吨小麦。

由于中国国内玉米价格上涨,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今年首季进口量快速增长。来自顶级出口国巴西的豆类货物今年初原本受到延误,由于降雨量推迟今年油籽的收成和装运,但早些时候货物已经缓慢到达中国港口,并且已经获得批准清关。

中国海关总署指出,今年前三个月的首季里,中国的大豆进口量为2118万吨,相较去年的1779万吨增加19%。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海关并未公布原本在每个月后半段公布的3月份月度数据。今年首季小麦进口量同比增长131.2%,玉米进口量同比增长437.8%。

农业咨询公司Cofeed分析师谢惠兰在数据发布后分析道:“由于货运延迟抵达中国港口,1月至2月的大豆到货量低于市场预期,但早些时候已经通关。超过500万吨的美国大豆,是在1月份装船运往中国,其中有部分已经在3月份抵达。”

由于市场预期中国快速恢复的养猪业需求健康,中国进口商此前大规模提高大豆采购量。根据估计,最新一轮的非洲猪瘟爆发已经消灭中国北方至少20%的养殖群,进而压制对主要饲料原料豆粕的需求。

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龟吼平台岸边发现1头海漂死猪,台湾农委会防检局经过检验确定,该死猪感染非洲猪瘟病毒。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指出,研判应该是从大陆海漂到台湾的死猪,查证当地附近猪场猪只都保持健康,未发现有染疫的任何迹象。

中国农业部网站4月5日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报告发生1起非洲猪瘟疫情,33头生猪发病6头死亡。中国从美国和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后,进入下个销售年度的需求增长将受到放缓威胁。

自从1月份触及纪录高位以来,豆粕期货在大连交易所下跌超过10%。

业内消息人士和分析师称,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大豆到货量将会更高,大量的大豆到位以及生猪业的需求疲软,将进一步压低豆粕的利润率。截至4月13日,中国全国每周豆粕库存为79.79万吨,高于1月末的47.7万吨。同时,大豆库存较年初水平微幅下跌至440万吨。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00分,大连交易所的豆粕期货降幅达到0.38%,至3429元人民币/吨;大连交易所的大豆期货涨幅达到2.81%,至5809元人民币/吨;生猪期货涨幅达到0.33%,至27455元人民币/吨。

这里给投资者列出中国主要期货市场及其主力合约:

郑州商品交易所:精对苯二甲酸(PTA)、菜油、菜籽、动力煤、强麦、粳稻、白糖、棉花、早籼稻、甲醇、玻璃、晚籼稻

大连商品交易所:聚氯乙烯(PVC)、棕榈油、大豆、豆粕、铁矿石、鸡蛋、塑料、聚丙烯、纤维板、胶合板、豆油、玉米、焦炭、焦煤、淀粉、乙二醇、粳米、苯乙烯、生猪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上海原油、铝、天然橡胶、沪锌、铜、黄金、螺纹钢、线材、铅、白银、沥青、热轧卷板、锡、镍、纸浆、20号胶、不锈钢、低硫燃料、国际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