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拜登代表团访台最新消息!国台办抨击美国非官方访问“是骗人的幌子” 台外事部门:陆方无权置喙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称,美国总统拜登派遣前参议员多德(Chris Dodd)率团进行非官方访问的说法,只不过是骗人的幌子,强调美国与台湾接触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台湾外事部门回应指,陆方无权置喙台方与他国往来。

针对多德访问期间将与蔡英文会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道,美国所谓官方、非官方的说法,只不过是他们骗人的幌子。陆方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以任何借口、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他也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马晓光补充称,陆方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至于美国与台湾携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马晓光也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

他继续说道:“美方颠倒是非,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既对‘台独’分裂活动推波助澜,也给岛内民众带来更多负担和灾难,最终利益受损最大的是台湾民众。”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陆方所谓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个荒谬的论调,基本上是自欺欺人、荒唐无理的。他说道:“台湾是台湾,我们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没有一天受到陆方的管辖。”

瓯江安也强调说,台方与其他国家正常往来,陆方无权置喙。他补充称:“只有民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发言。”

蔡英文在接见多德代表团时则表示,期待尽速重启美国与台湾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对话,深化双边经济贸易伙伴关系。借此机会也想要感谢,拜登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她说道:“我们看到近来中国大陆频繁派遣军舰、军机,在台海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活动,这不仅改变印太地区的现状,也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台湾作为积极贡献国际的一份子,我们愿意与理念相同的国家,像是美国,持续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并且阻止暴力与挑衅的表现。”

“另外,国际近年重视认知战,台湾在应对假讯息的方面有相当的经验,我们也期待在打击假讯息上面,能够延续合作跟国际伙伴共同分享经验。”蔡英文也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