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局势!印度国防参谋长:中国发动网络攻击未宣布式战争 瘫痪印度基础设施 再使军事冲突回归爆发边缘

文/秉斯克2021-04-16 14:42:1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国防部总参谋长拉瓦特将军(Bipin Rawat)在年度“雷西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指出,中国试图通过网络攻击,向印度发动未宣布式的战争。他表示,中国创造出具破坏性技术,旨在瘫痪印度基础设施领域,再次使得两国军事冲突回归到爆发边缘。

拉瓦特谈到与中国在边界冲突减缓的后期局势,他表示北京当局受到网络攻击崛起的鼓舞,并在创造出破坏性技术后充满自信。回溯去年6月,两国在对峙中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在数十年来首次爆发的冲突中致命。

雷西纳对话参与者包括澳大利亚国防军首长安格斯·坎贝尔将军(Angus Campbell)、日本自卫队总参谋长山崎幸二(Koji Yamazaki)和克希德·马丁武器制造公司高级副总裁蒂姆·卡希尔(Tim Cahill)。

当共同谈论起中国争端时,坎贝尔谴责中国滥用国际原则的灰色空间,警告台海很可能爆发灾难性的战争。他也敦促各国都能聚焦台海未来努力避免冲突上,并呼吁台海两岸应持续推动和平对话。

拉瓦特则表示:“中国正在使用破坏性技术来挑衅其他国家展开冲突,巧妙地使用非常规手段,瘫痪他国的网络技术和系统、银行、电网、运输和通信。”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在2月期间,指控中国政府资助的黑客组织,正在将恶意软件推入印度的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印度陆军首长也发表声明,提到中国正在展开网络攻击。

去年10月,印度孟买金融中心遭遇长达一天的严重停电,促使该国市场的银行系统、股票市场、交通和医疗设施崩溃。当地官员说道,网络攻击是大停电的幕后黑手。

拉瓦特称,中国表达的意涵很清楚,也就是“如果你不愿意遵守我的意愿,我们还有其他非常规途径使你陷入冲突”。他继续强调:“就是在这种手段下,自信且崛起的中国试图对印度表明,这就是我想要采取的模式,没有其他的模式来取代诉诸武力作为回应。”

他补充道:“中国试图将印度陷入冲突中,北京当局认为,只要对我们采取推挤和压制,就有助于他们国家的发展。但印度已经在边界僵局中明确回应,我们不会受到任何推动。”

自去年5月以来,中印两国就陷入面对面的抗争中,在喜马拉雅地区具争议的边界“实际控制线”(LAC)两侧,双边都部署许多士兵、坦克、导弹和火箭驻扎,使得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快速升高。

尽管两国已经成功地使部队和炮兵脱离班公湖两岸,但在边界其他地区,两国军事对峙仍持续等待缓解。双边持续推动高级军官和平谈判,但截至目前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拉瓦特在边界问题上也阐明:“印度的行动促使全球高度关注,国际社会支持我们,而我们也持续敦促各国都必须遵守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印度是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的成员国,其他盟友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该联盟旨在遏制中国日益崛起的影响力。他们在3月举行有史以来首次领导人峰会,承诺将加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合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中印局势!印度国防参谋长:中国发动网络攻击未宣布式战争 瘫痪印度基础设施 再使军事冲突回归爆发边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国防部总参谋长拉瓦特将军(Bipin Rawat)在年度“雷西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指出,中国试图通过网络攻击,向印度发动未宣布式的战争。他表示,中国创造出具破坏性技术,旨在瘫痪印度基础设施领域,再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