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历时4年的LOGO大战!香奈儿诉华为商标侵权败诉 法院:二者并不相似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1日),法国奢侈品品牌香奈儿(Chanel)在与华为(Huawei)的商标之争中败北,此前欧洲一家最高法院称,两家公司的商标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这场商标纠纷突显出,奢侈品牌是如何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的标志性标志和商标的,而这些标志和商标往往对全球数百万人来说象征着奢华、时尚和排他性。

这起纠纷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华为向商标机构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批准注册其计算机硬件商标,该商标由两个垂直半圆相扣构成。

香奈儿对此表示反对,称该设计与其注册的法国商标相似,该商标为两个水平相扣的“双C”,该商标用于香水、化妆品、人造珠宝、皮具和服装。

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驳回了香奈儿的反对意见,称不存在相似之处,也不可能在公众心中造成混淆。

这家法国奢侈品公司随后在卢森堡的普通法院对这一裁决提出质疑,该法院在周三(4月21日)的裁决中驳回了上诉。

法庭法官说:“这两个商标并不相似。商标在申请和注册时必须进行比较,不得改变其方向。”

法庭表示,这两个标志在视觉上的差异是显著的。

“特别是,香奈儿的商标有更圆润的曲线、更粗的线条,呈水平方向,而华为商标的方向是垂直的。因此,普通法院的结论是两个商标是不同的,”裁决指出。

若香奈儿仍存在异议,可以就该裁决向欧洲最高法院——欧盟法院提起上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