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加拿大避提新疆课题!特鲁多政府拒绝承认禁止中国涉嫌强迫劳动商品 维护人权承诺受考验 进口商承担贸易后果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拒绝回答保守党议员质询,未提供有关联邦政府是否发出禁令,禁止从中国进口涉嫌强迫劳动商品的详细信息。自由党此前公开维护人权的承诺受到批评者质疑,而加拿大进口商成为承担贸易后果的最大受害者。

面对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在1月期间,表示将拦截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的商品。但伍凤仪却不愿意在委员会证词中承认,仅概括性表明加拿大当局将会采取全面性贸易策略来解决问题。

保守党截至目前仍无法确定,特鲁多政府是否准确执行禁令,批评者对自由党遏制新疆进口棉花、番茄和其他产品的承诺表示质疑,称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措施缺乏执行力度,造成加拿大进口商需要承担起过多的责任。

自由党于2018年签署条约,作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的一部分,该条约旨在打击通过强迫劳动制成的进口产品,该协定于2020年年中生效。加拿大更于1月20日发表声明,当局将不进口已知或怀疑强迫劳动的地区产品,并设立商业咨询小组,向私营公司发出新疆人权现况的警告。

尽管特鲁多撤换外交部长职务,由马克·加尼奥(Marc Garneau)接任展开对中国的工作事项,但批评人士称,目前加拿大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远远不足够,特别是私人公司无法确定其供应链是否依赖强迫劳动所需的信息。

保守党外交评论家庄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特鲁多政府所采取的禁令无法奏效,抨击他们并未花费精力思考如何采取实际行动。他呼吁道:“加拿大应该彻底禁止从新疆地区进口所有棉花和番茄,理由是不能期望加拿大的边境代理人区分使用强迫劳动的产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期内,就已经阻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所有棉花进口。而在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并未取消这项禁令,而是延续前朝政府所采取的决定,继续对中国新疆涉嫌强迫劳动的产品实施制裁。

特鲁多辩护称,加拿大政府将帮助公司保护自己,避免购买强迫劳动的产品。他说道:“我们采取的行动是为加拿大公司提供额外的支持,确保他们都不会参与到新疆地区可疑的供应链。”

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于3月报告中发现,加拿大进口被美国制造商放弃的400批新疆地区货物,但加拿大当局坚持指控使用来自强迫维吾尔族劳动的产品。

近期居住在中国新疆长达10年的加拿大公民加里·戴克(Gary Deak)和其妻子曝光中国人权现况,表示北京当局对维吾尔族人的迫害有条不紊,开始看见越来越多的限制,政府每周都会新增规定,加拿大国会已经将中国此举列为“种族灭绝”行动。

中国坚决否认有关侵犯新疆人权的指控,称在新疆地区的新作为旨在培训与教育,有助于消除极端恐怖主义,并且提高当地居民的收入。精通维吾尔文和普通话的加里于2007年与妻子安德烈·戴克(Andrea Dyck)定居在新疆,经营着农业废料的堆肥业务。

安德烈说道:“我们真的很享受在新疆的生活,喜欢与维吾尔族人的相处时光,并受到他们的文化欢迎。现在是非常特殊的时期,我们在经历2009年的暴力骚乱后,传统的维吾尔族社区开始被拆除,人们越来越多地搬到公寓楼,远离原本的社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