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一艘油轮与散货船在青岛附近发生碰撞 大量原油流入黄海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海事官员和油轮代表周二(4月27日)表示,浓雾期间,一艘载有约100万桶沥青混合物的油轮在青岛附近发生碰撞,导致原油流入黄海。

Goodwood Ship Managemen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停泊的利比里亚油轮A Symphony和散货船Sea Justice在当地时间0850发生碰撞。

Goodwood说:“撞击的力量导致左舷前部的货舱和压载舱出现裂缝,大量石油流入海洋。”他补充说,所有船员都已清点,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还无法立即联系到Sea Justice的所有者,由于雾霾阻碍了控制漏油的行动,漏油的范围也不清楚。

中国山东海事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两艘船相撞后发生了漏油事件。”他证实没有人受伤。

Goodwood说,自周一以来,浓雾阻碍了青岛海岸的航行,导致碰撞发生时能见度很低。

该机构表示,已经启动了船上的应急程序,以限制任何泄漏,并动员了船上的溢油应急小组。

Goodwood说,这一事件已报告给地方当局,清理行动已经开始,尽管由于“能见度为零”,港口关闭阻碍了清理行动。

山东海事局已指示其他船只远离“A Symphony”号至少10海里,但没有提供具体漏油量。

近几十年来,油轮的安全性得到了改善,尽管海上石油运输仍存在风险,有可能造成重大的环境破坏,但发生重大溢油事故的情况很少。

Refinitiv Eikon的实时航运数据显示,Suezmax油轮“A Symphony”最后一次被看见是出现在青岛港附近。

数据显示,本月早些时候,这艘油轮停靠在马来西亚半岛马六甲附近的灵吉国际转运中心(lingi International Transhipment Hub),满载石油驶往中国。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