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湾驻日代表“叛台”重磅!国民党抨击蔡英文同意排放核废水 赵少康:如同回到日本殖民时代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驻日大使谢长廷陷入福岛排放核废水的争端,拒绝谴责日本却反击台湾同样排放核废水。聚焦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此看法,她出席活动避开回应谢长廷事件,但国民党抨击蔡英文也同意排放核废水。中国广播电台董事长赵少康则称,现如今的台湾如同回到日本殖民时代。

赵少康将竞选国民党主席,他批评蔡英文与谢长廷两人根本是在唱双簧,认为蔡英文反对台湾核电厂却同意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的措辞感到不解。他指出,台湾民意基金会发表最新民调,台湾民众担忧和反对排放福岛核废水的比例高达86.8%。

他强调说:“蔡英文宁愿让台湾民众担忧福岛核废水,却不敢违逆日本的蛮横举措,就如同台湾回到日本殖民时代。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议会都在4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中央政府撤回将福岛核电厂核废水排放入海的决定,蔡英文和谢长廷还要替日本背书。”

蔡英文在脸书帖文指出,台湾7年前在反核民意高涨下,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做出封存台湾核四发电厂的决定,但现如今却改变立场,变成支持核四发电厂重启。当年同意封存核四发电厂的国民党,现在有些人支持核四重启,有部分则不敢清楚表达。

鉴于谢长廷是民进党成员,而蔡英文作为民进党领袖,目前仍未对谢长廷事件做出正面回应。国民党前立法委员孙大千表示,蔡英文不能撤换谢长廷。他解释说:“蔡英文这些年来都持续遵守民进党内派系共治的传统模式,一旦撤换谢长廷,可能会打破现有的派系平均势力,而引发新的派系大战。”

孙大千继续说道:“谢长廷长期以来的亲日言论,可能得到日本政府的高度赞赏,再加上此次发言再为日本出头,一旦撤换谢长廷,可能会影响民进党当局和日本政府在这段日子以来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因此蔡英文怎么敢冒着得罪日本政府的风险撤换谢长廷呢?”

赵少康也提出质疑,蔡英文背后究竟有否与日本存在幕僚交易,需要更多的厘清。他谴责道:“蔡英文置台湾渔民生计、民众安全于不顾,应该出面说清楚讲明白。谢长廷的胡乱发言,不但牵涉法律问题,还有更高的政治与道德问题,这并非蔡英文所能包庇的事情。”

国民党团在记者会上谴责谢长廷所发表的言行“媚日卖台”,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批评道,谢长廷日前的连番言论已经形同背叛台湾份子,质疑蔡英文不做声,是否等于认同谢长廷叛台,并且允许随意发表侮辱台湾的言论。

费鸿泰说道:“台湾外事与防务委员会本周四将要求谢长廷报告并质询,国民党团绝不接受以视频形式展开对话,如果台湾外事部门和民进党立法委员以防疫为由,持续替谢长廷护航,国民党团保证将有更大动作,请民进党当局拭目以待。”

针对台湾外事部门是否有强制命令谢长廷返台,台湾外事部门副负责人田中光回应道:“这需要台湾立法部门的正式通知,现在仅转告谢长廷报告议程和开会通知。这方面有两层问题需要解决,首先是防疫问题,我们获得日方知会,谢长廷如果需要返回台湾,则需要进行14天的防疫隔离。”

谢长廷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表示,返回台湾需要隔离不是重大问题,强调有台湾立法部门的公文来函,就愿意返台接受质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