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香港社区或已出现变种新冠病毒隐性传播链 “要十分小心及严阵以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当香港第四波新冠疫情明显受控之际,香港录得首宗本地感染兼源头不明双变种新冠病毒个案,患者为一名外籍家庭佣工。

香港政府周五表示,这有机会显示社区出现变种病毒隐性传播链。为防社区扩散,政府宣布全港37万名外籍家庭佣工须于5月9日前接受强制病毒检测。

此外,政府并拟修改外佣的签证要求,日后外佣申请工作签证来港或续约前须先接种疫苗

“今次出现第一宗本地感染、源头不明的变种病毒株个案,我们十分忧虑,因变种病毒株传染性较高,随时会引发新一波疫情,规模可能比之前几波要大,所以要十分小心及严阵以待。”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称。

该名本地感染、源头不明变种病毒株个案患者为一名39岁外佣,带有N501Y及E484K两种变种新冠病毒株,居住在东涌映湾园悦涛轩第11座,同住的一名10个月大女婴亦确诊。

陈肇始表示,与确诊者居住同一幢大厦约950名居民已接受病毒检测,全部结果为阴性。他们并须撤离及隔离检疫21天。

她表示,因该本地感染变种病毒确诊个案与早前涉及变种病毒个案都是家庭佣工,考虑到变种病毒的传染性高,为审慎起见,要求全港外籍家庭佣工须在5月9日前接受强制病毒检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截至周四本港共录得253宗变种病毒个案,75%的个案并无病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