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紧急重磅!解放军军舰现身台湾基隆外海 台防务部门:近期敌情严峻 已派遣军舰跟监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054A导弹护卫舰被卫星拍摄到,于上周六(5月1日)现身台湾东北方基隆外海海域,台军和日军都紧急派遣驱逐舰尾随跟监。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天(5月3日)表示,近期台海敌情严峻,已经派遣军舰跟监。

台湾与日本都派遣军舰后,被询问到台湾是否会将敌情细节通报美国在台协会(AIT)进行情报交换,邱国正回应称,台军就是针对自我防卫部分,做台军应该执行的任务和情监侦工作,平常也有很多合作的友邦,不限于哪个单位,但不便说明其他细节。

前台湾海军官校教官吕礼诗认为,从滨州号和运八军舰动向,能看出解放军已经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海空联合反潜操演,经营东部水下战场,提醒台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他也指出,隶属于解放军东部战区的054A飞弹护卫舰滨州号,于4月30日凌晨1时出现在宫古岛北北东约150公里处,随后在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中向南航行,于5月1日在台湾和那国岛之间的海域通过,驶入东海。

邱国正对此回应道:“那么多年过去,也看见解放军确实具备一些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台军实力较弱,我们同样有着反制能力,只是如何反制,仍然仰赖情资获得和阻断,这都有一定的程序。”

东森新闻网撰文称,054A飞弹护卫舰长135公尺、高35公尺、最大宽度16公尺,满载排水量约4000多吨,主要担任编队反潜或编队指挥的任务,也能单独、协同其他海军兵力,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舰,拥有较强的远程警戒、防空作战能力。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于今年1月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上世纪40年代末台湾问题因内战产生以来,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一直坚定,从来没有改变。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说道:“对于台湾问题,我想强调三点: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第二,海峡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的集体意志,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