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企业未获印度政府批准参与5G通信实验 中方最新回应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168此前报道指出,当地时间周二(5月4日),印度政府宣布,将允许电信商与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等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商参与印度的5G试验,来自中国的华为、中兴通讯则未被列入其中。

据《印度时报》周三最新报道,中国电信供应商华为(Huawei)和中兴(ZTE)尚未在印度政府雄心勃勃的5G试验中找到一席之地,这一明确信号表明,在围绕网络安全和外交和军事关系普遍紧张的情况下,中国与邻国印度的商业关系仍将受到限制。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通讯部正式批准了移动运营商(Reliance Jio、Airtel、Vodafone Idea和MTNL)的5G试验许可,这些运营商表示,他们将与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韩国三星和国有的C-DOT等网络提供商合作。Reliance Jio也将使用自己的本土技术进行试验。

该声明提到的参与试验的网络设备供货商中,没有华为以及另一家规模较小的中国竞争对手中兴通讯。对此,华为拒绝评论,中兴通讯、印度通讯部没有立即回应有关参与试验公司名单的评论请求。

几周前,印度政府通过修改电信牌照规则,采取了确保移动生态系统安全的决定性步骤,规定6月15日以后,只能从经过指定部门批准的“可信”来源购买设备。消息人士称,这是一个对从中国公司采购保持警惕态度的清晰信号。

彭博社认为,由于中印边境冲突,印度的电信运营商一致避免与中国电信企业在5G领域合作。

彭博在5月4日的报道中称,虽然印度早些时候允许华为参加5G试验,但在两国去年在边境争议地区发生冲突后,印度对华为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印度电信运营商避开中国华为和中兴的决定,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此方面的行动遥相呼应。

对此,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表示,对中国电信企业未获批准参与同印度电信业务营运商开展5G通信实验表示关切和遗憾。中方希望印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图片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