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美国贸易代表称期待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168在5月5日的一篇报道中指出, 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表示,她预计将在“近期”与中国高级贸易官员接触,以评估他们在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方面的表现。

Katherine Tai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个在线活动上表示,她尊重美中贸易政策连续性的需要,包括去年由特朗普政府实施的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协议。她说:“这是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基础,是我们今后发展的基础。”

她补充说:“我非常期待与我的中国同行正式会晤,评估他们的表现,衡量他们的言论,推动我们的利益,并支持前进的道路。”Katherine Tai说,她还没有与中国副总理刘鹤或任何其他中国高级官员进行过任何正式接触,但她预计“近期”会这样做。

《南华早报》报道称,戴琪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中美贸易战已接近三周年纪念日,这标志着戴琪发出的信号发生了转变。Katherine Tai在5周前还表示,将在“时机成熟时”与刘鹤会晤。

Katherine Tai周三还明确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的任何变化都不会仅仅来自与刘鹤的对话。

即使在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后,许多关税依然存在。在第一阶段协议中,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包括农业、制造业和能源领域的商品。

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分析师Chad Bown对两国贸易统计数据的分析显示,中国的采购未能达到协议中设定的目标。根据Bown统计的数据,2021年前3个月,中国进口了今年迄今目标的75%,美国进口了61%。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最近表示,她期待近期有机会跟中方的贸易官员会面。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美之间有没有就贸易官员会面的事情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的部门了解。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间。

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