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美媒:世卫组织下周或就中国科兴疫苗就紧急使用授权做决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5月8日)表示,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有医药集团国药集团研发的一种冠状病毒疫苗。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的Covid - 19疫苗建议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接种两剂。

CNBC报道指出,可用疫苗选择清单的新增可能会加快控制Covid-19及其变异形式的传播的努力,Covid-19及其变异形式正在世界许多地区造成新的感染。“解决疫苗危机需要我们全力以赴,”谭德塞说。

他说,国药控股的这一疫苗是第六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批准的疫苗。

“疫苗仍然是一个重要工具。但就目前而言,疫苗的数量和分配不足以结束这场大流行,如果没有我们知道行之有效的持续和有针对性的公共卫生措施的应用,”谭德塞说。

“大流行表明,当健康受到威胁时,一切都会受到威胁。但是,当健康得到保护和促进,个人、家庭、社区、经济和国家就能繁荣发展。”

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中评论,世卫组织的这一举动,增加了中国疫苗的可信度。这也给出了个“信号”,即国药疫苗是安全的。《纽约时报》则认为,现在发展中国家有了个新的“可靠疫苗选择”,这也提升了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科学超级大国的声誉。

这家国有制药公司的两剂Covid - 19疫苗已被批准在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紧急使用。另一种中国疫苗由科兴科技(Sinovac)公司生产,尚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

不过,有报道指出,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也已进入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美联社报道称,世卫组织表示可能会于下周做出决定。世卫组织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在世卫组织网站上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中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接种两剂的科兴疫苗对成年人(18-59岁)预防新冠肺炎有效。”

美国方面,辉瑞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和强生公司开发的疫苗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世卫组织已经批准了这三种疫苗以及阿斯利康-SK BIO和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疫苗的紧急验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