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友邦”洪都拉斯将向中国买疫苗 国台办: 秉持一中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周二 (5月11日) 表示,可能将在中国设立贸易办事处,以增加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机会。

洪都拉斯目前与中国还未建立正式邦交关系,是台湾少数的“友邦”之一。

埃尔南德斯表示对于富裕国家“包揽”了全球疫苗的供应感到很沮丧,他说较贫穷的国家迫切地需要疫苗,他的政府愿意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竭尽全力帮助其人民。

埃尔南德斯在电视讲话中说,他的政府考虑将在中国开设贸易办事处,因为这符合洪都拉斯人民的最大利益。他说,为了购买中国疫苗,他将遵照中国的建议,并寻找“外交桥梁”。

对于洪都拉斯有意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并购买其疫苗,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台湾已与洪都拉斯政府就疫苗等议题充分沟通,洪都拉斯的外交部长罗萨雷斯(Lisandro Rosales Banegas)向台湾重申邦交稳固。然而洪都拉斯政府的当务之急是透过多元管道取得所需疫苗以保护国民,并期盼台湾能提供协助。

在国台办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洪都拉斯有机会在中国设贸易办事处以购买疫苗,国台办表示,会努力令发展中国家更易取得及负担得起疫苗。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说:“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的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

朱凤莲强调: “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一直履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80多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并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和10多个国家展开疫苗研发生产和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