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罕见诉讼胜利! 小米从美国投资黑名单中除名 股价一度大涨6.5%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于周二 (5月11日) 已经将小米从禁止投资的黑名单中移除,消息传出后,小米的股价一度上涨了6.5%,随后回吐了部分涨幅。

今年1月14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包括小米集团、箩筐技术公司、中国商飞在内的几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国防部所谓的“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企业”,并下令限制美国企业与个人对其进行投资。1月下旬,小米对美国国防部在美国哥伦比亚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宣告该决定违法并撤销该决定。

小米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机生产商,仅次于三星与苹果,今年 1 月该禁令发布时,小米的市占减少了 100 亿美元,股票下跌了 9.5%。

今年3月,美国法院初步撤销了特朗普时代针对小米的禁令,并称小米“在声誉和经济方面,遭受到严重的、无可挽回的危害。”

根据周二提交给美国法院的文件,美国国防部同意,现在是撤销该禁令的“适当时机”。该文件还表示:“小米与美国国防部已经商定了解决这一诉讼的途径。”双方正在就具体条款进行谈判,并将在5月20日之前提交联合提案。

这项协议标志着中国科技企业对美国政府提出诉讼后的罕见胜利。中美两国在贸易、人权、香港统治等问题上还没有达到共识。

小米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相关进展,不提供进一步细节;美国国防部也尚未对此发表评论。据报导,小米被移除黑名单的消息一出,其他也被列黑名单的中国企业正考虑透过法律途径争取解除限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