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新消息!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 钟南山晒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图

文/夏洛特2021-05-13 23:00:5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15时许,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某(女,27岁)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调,此患者5月8日抵达肥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流调工作正在深入开展,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个人防控各项措施。 

钟南山晒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图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1年5月12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427.2万剂次。

我国接种率至少要达到多少才能实现群体免疫?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今天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主旨报告时给出两个关键数据,并晒出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的照片。

北京日报注意到,这是钟南山首次在公开场合晒出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的现场图片。

(图源:北京日报)

70%-80% 

钟南山在报告中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3%左右,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接种率。

他展示的一组数据显示,要实现群体免疫:

在疫苗有效性达到7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89.2%、83.3%、80.2%、96.2%;

疫苗有效性达到8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

2-3年 

钟南山表示,实现群体免疫除通过自然感染(无干扰下的感染)外,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直到所有国家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他强调。

校对:尔东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疫情最新消息!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 钟南山晒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图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15时许,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