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北京通报安徽病例密接者:父女3人 30名专家支援辽宁营口流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西城健康周六(5月15日)消息,5月14日,北京西城区疾控中心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疾控中心转来协查函,居住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西城晶华小区的同一家庭的3人,为安徽省六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人系父女关系,父亲在北京市其他区工作(相关信息已转),2个女儿分别为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低年级部校区一年级学生和惠泽幼儿园月坛园在园幼儿。

接到协查函后,西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划定3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即次密接)范围,并按要求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同时采集相关人员咽拭子标本340件,结果均为阴性。后续进展情况将及时通报。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 

(来源:西城健康)
30名专家支援辽宁营口流调
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营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许桂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名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营口一家影楼摄影基地,每天全天进行培训,他们接触的时间比较紧密。从确诊病例公布情况,我们作出研判,有可能疫情链条会比较长,所以今天启动了相关机制。”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选派了30名专家组成的流调队伍来支援营口,与营口市当地流调人员共组成102人的流调队伍在连夜的进行工作。鲅鱼圈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计5月14日完成全部近5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