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河南疫情最新消息!郑州新增11例确诊、16例无症状感染者 郑州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郑州此次疫情病毒载量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7月31日)晚,据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消息,截至31日18时,郑州市新增27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与专家组诊断,11例为确诊患者,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尚未出现重症病例。

7月30日,郑州市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后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核,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在后续流调及核酸检测中,陆续又发现27人核酸检测异常。

据悉,确诊人员大多发生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部,涉及保洁人员、医务人员、住院患者等,呈现小范围聚集状态。

此次疫情发生,既有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介绍,此次疫情,与国内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新冠疫情相比较,有两个特点:一是传播速度快;二是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这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转阴的时间较长。

目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已实现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对已初步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者全部实施相应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河南:人员非必要不能离郑出省

7月31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河南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确立起零病亡零感染的目标,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确保感染者全部治愈,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要坚决抓好阻断传染渠道这个关键要害,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同时扩大筛查和核酸检测范围,提高安全系数,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不漏掉一个传染源。要全面深入开展流调,追根溯源,尽快搞清楚病毒传播的源头和轨迹。要强化大局观,人员非必要不能离郑出省,筑牢维护首都安全的屏障。

河南紧急抽调2300名医护人员 连夜支援郑州核酸检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从河南15家医院内共抽调23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任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