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应对“潜在大风暴”中国国家外管局针对企业和银行展开调查 恐美央行加息人民币走势疲软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周一(8月30日)消息,中国的货币监管机构近日在对银行和公司进行罕见的调查,询问他们的风险管理过程和处理人民币波动的能力。

其中一位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国家外汇管理局调查了"不同行业的公司如何管理其外汇风险,以及他们如何使用对冲工具"。

国家外汇管理局没有给出调查的原因,但调查的时机表明中国当局正在为货币波动做准备。如果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开启紧缩政策并宣布加息,中国政府希望避免2015-2016年美国紧缩政策期间人民币剧烈下滑的事情发生。

另外两位同样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本月进行的调查与银行就其自营交易账簿提交的常规季度问卷调查不同。

消息人士称,这次调查与2014年和2016年的调查类似,被调查的银行被要求提供关于他们如何帮助企业客户管理对冲外汇风险的细节。

截至本文发表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尚未对路透社的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中国的人民币比去年5月上升了近11%,这是因为大量外国投资流入中国股票和债券以及巨大的经常账户盈余。中国的贸易收支账户似乎被非正常的拉高,其贸易加权指数处于5年半的高点。

分析师们预计人民币在近期会出现一些疲软。MUFG银行驻上海的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Marco Sun表示,随着美联储走向缩减政策,中国的监管机构正在为一场 "潜在的大风暴"做准备。

Sun补充说,这此国家外管局的调查也可能与今年早些时候敦促银行对其企业客户进行套期保值和波动性整改后的一次检查。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央行逐渐放松对人民币的控制,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一直在提醒企业保护自己免受货币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多次警告说,主要发达市场的政策正常化会对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动和货币产生影响。

然而,对于美联储这次将在何时以及以多快的速度开启加息进程,还没有什么明确的说法。

在上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经济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肯定了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除了说可能在"今年"削减债券的购买之外,并没有提供何时开始这一举措的信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