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经济增长恐被拖累!花旗:即使恒大有序重组,中国房地产行业可能陷入熊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恒大危机尚未解决之际,花旗指出,无论恒大的结果是什么,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可能陷入熊市的风险 。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表示,无论中国恒大集团发生什么,中国的房价都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这将进一步拖累中国的经济增长。

报告预期,恒大重组结果可能是,现正进行的项目由另一公司接手,坏账留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且未必按市值计价,其他房企的监管压力可能减轻。

“很明显,即使恒大实现有序重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包括Dirk Willer在内等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当局试图通过实施最低限价来限制恒大的大甩卖导致的房价下跌,但价格管制通常不会起作用。”这篇文章的标题是“中国房地产的熊市”。

恒大地产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开发商,目前尚未说明是否向美元债券持有人支付了周四到期的利息。在技术违约被宣布之前,该公司将有30天的宽限期来付款。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已鼓励恒大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避免美元债券在短期内违约,不过投资者正将其债务重组计入价格。

放缓房地产市场是中国当局发起的众多行动之一,试图通过降低养育家庭的成本,降低金融体系中的杠杆。然而,考虑到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这也是最难实现的目标之一。房地产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30%,家庭资产的40%。

本月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房屋销售额下降了20%,而二手市场的价格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下跌。

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些政策的影响会逐渐失去控制。美国银行经济学家本月早些时候说,中国需要在恒大地产遭受的痛苦蔓延过度、损害经济之前缓解负债累累的开发商的压力。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一半以上原因是房地产调控。

尽管在必要时,中国有多种支持房地产的选项——一些分析师表示,现在扭转局面还为时过早——但花旗集团(Citigroup)表示,此前放松对二套房买家限制等政策可能不会奏效。这是因为需求疲软和市场更加饱和——换句话说,很多人已经拥有多套住房,不想再要一套了。

花旗集团根据2014年中国上一次严重的房地产低迷进行的模拟显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信贷和货币受到的影响将最明显。

花旗分析师写道:“我们担心,中国经济放缓最终将对大宗商品产生影响,而大宗商品是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关键经济驱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