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汽车行业走出“黑暗隧道”! 特斯拉今年在华销量破5万 马斯克大赞上海工厂效率高 东南亚汽车零件生产恢复 丰田预计恢复三分一产量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2日)报道,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周二提供的数据,特斯拉9月份售出了超过56,000辆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这是其两年前在上海开始生产汽车以来最高的销售纪录。另外,熟悉汽车制造商计划的三位消息人士说,丰田汽车公司12月希望重新启动因零部件短缺而缩减的生产。东南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此前受德尔塔病毒影响关闭生产,但现在他们的发货量回升,这可能有助丰田汽车公司夺回因供应中断而损失的约三分之一的产量。

丰田公司上个月将其截至3月底的财政年度的生产目标削减了30万辆,至900万辆,原因是COVID-19感染率上升导致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零部件工厂工作放缓,加剧了全球芯片短缺问题,迫使丰田和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

消息人士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要求供应商弥补损失的产量,以便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底期间能够多生产97,000辆汽车,一些供应商考虑在周末加班来实现这一目标。

汽车行业顾问Carnorama公司的研究员Takashi Miyao说:“东南亚的COVID感染率正在急剧下降,人们对生产风险的担忧正在缓解,看起来这个行业正在走出黑暗的隧道。”

丰田公司在2011年日本东北部沿海地区发生大地震后,加强了其供应链的管理,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最后一个因零部件短缺而修订生产计划的公司。新冠疫情迫使零部件工厂关闭,同时也推动了半导体供应短缺的问题。

由于零部件太少,汽车制造商无法利用中国等主要市场对汽车需求的反弹。中国9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五分之一。

CPCA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销售的总量9月份比8月份猛增了27%。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上海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运动型多功能车,8月份销售了44,264辆中国制造的汽车,包括31,379辆出口汽车。根据CPCA的数据,9月份中国的汽车销售总量为160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7%。

特斯拉表示,在7月至9月期间,它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创纪录的241,300辆汽车,比去年增长了73%。马斯克上周在特斯拉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特斯拉上海工厂现在生产的汽车比在加州的工厂还要多。马斯克在会上说,上海工厂是“质量最好、成本最低、也是变化最小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