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财政部支持经济放大招 加快发行地方债速度 年底每月发债将达7170亿元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南华早班周五(10月22日)报道,中国财政部周五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中国打算加快地方政府特别债券的发行步伐,以促进投资和经济增长,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年度配额。

中国财政部正在寻求支持中国的经济复苏,因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全年最慢的,部分原因是电力短缺和房地产行业的摇摆。

中国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李大伟在一次简报会上说,2021年前九个月,中国地方政府净发行了2.22万亿元人民币(3470亿美元)的特别债券,占年度配额的61%。

李大伟说:“自8月以来,发行的步伐明显加快。我们将努力在11月底前完成2021年的特别债券配额,继续促进特别债券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今年为地方政府特别债券设定了3.65万亿元的年度配额,这些债券主要资助基础设施项目。这些数字表明,地方政府在10月和11月可能每月平均发行7170亿元(1120亿美元)的特别债券,比前九个月大幅增加。

李大伟说,1-9月从特别债券中筹集的资金约有一半用于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和工业区,其余的用于经济适用房、教育和医疗保健领域。

中国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刘金云在发布会上说,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统计基数效应,中国9月份的财政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1%。

刘金云说:“财政收入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呈现下降趋势。”但他补充说,财政部仍然有望实现今年的计划收入,而且预算支出将得到保证。

刘金云说,前九个月的财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6.3%,达到16.4万亿元(2.6万亿美元),而财政支出比上年同期增长2.3%,达到17.9万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