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房地产税试点敏感时期!上海神秘房东紧急抛售93套房,套现4.5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房地产行业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日前,中国人大决定授权在部分地区展开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在这种敏感时刻,有消息称,上海神秘“楼王”紧急抛售93套房,套现4.5亿。

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时间期限为5年,并提到“待条件成熟时”,将“及时制定(房产税)法律”。

事实上,中国曾在上海与重庆进行过房地产税征收的前期试点工作。重庆房产税试点始于2011年1月28日,豁免普通住房,针对独栋别墅、高端住宅和三无人员普通住宅。和重庆一样,上海房产税试点始于2011年1月28日,豁免多,针对本市居民二套房及以上、非本市居民首套房。

10月25日,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未来房地产税试点政策改革方向或包括完善征管制度、取消新老划断政策以拓宽税基、适度调整税率、设置房产市值评估比例、首套房免征与人均免征面积等。房地产税试点工作预计将采用一次授权、分批执行的思路推进。试点城市将考虑全国区域统筹布局,名单或将与今年年底公布,而征收工作预计将分批次落地,上海、重庆、深圳、海南料将成为首批试点征收区域。

实际上,鉴于此次中国人大的举动,外界相信上海将会再次成为试点地区。在房地产税公布前,上海一名神秘的“楼王”一口气出售旗下93套房产,持有28年、房价翻了100倍,而且所有房源都在一个小区,这些房产也在一天内被抢购一空,原业主套现4.5亿。

报道称,近日,上海看房团与中介差一点挤破了一个小区的大门,这个小区叫浦城小区,属于上海的黄金地段,位于浦东老牌商场八佰伴的对面,距离‘陆家嘴三件套’直线距离只有1公里。

报道显示,这名业主在上海陆家嘴一次挂牌抛售位于浦城小区的93套房产,旋即招来大批房产中介和准买家。视频显示,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有住户因不堪滋扰,而选举报警以维持秩序。据称,这些房产是业主在28年前购入的,彼时均价为700元每平米,如今则涨到9万元每平米。

但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上述消息并不属实,浦城小区这批被出售房源,与世茂集团在陆家嘴的投资开发历史有紧密渊源,这批房源的真正持有方是房地产开发商世茂集团下属的苏沪区域公司,出售这些房产的原因与房地产税试点毫无关系。不过,在这一敏感点,紧急抛售近百套房产仍然受到外界关注。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