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收到钱了!恒大部分美债持有人获得债息 但本周五还有一笔4500万美元付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关于恒大美元债兑付进展传出新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恒大债券持有人收到了9月23日部分美元债券的利息。

据路透援引两名知情人士周一(10月25日)表示,中国恒大集团的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9月23日到期美元债券的利息。该笔债券的30天宽限期在上周六结束。

恒大上周五(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一笔逾期利息。通过周五在最后一刻偿付利息,这家深陷泥潭的房地产巨头暂时避免了违约。

知情人士周一表示,这笔资金现在已被汇给至少数个离岸债券持有者手中,但由于未获授权接受媒体采访,这些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恒大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恒大还了一笔美元债,但本周五(10月29日)还有一笔。下一个来自恒大的是一笔4500万美元的付款,将于10月29日周五到期。这也是9月底到期的,有30天的宽限期。

“恒大能够在离岸债券宽限期内履行义务,至少在短期内是积极的,因为这表明了恒大一定程度的承诺,并缓解了离岸债券投资者的担忧。”法国外贸银行高级经济师GARY NG表示,然而恒大在明年3月底之前还有不少兑付时点。

他指出,为了履行所有义务和支付债券票息,恒大仍然需要流动性,要么来自自身,要么来自出售资产。尽管恒大成功地偿还了这次的票息,但对他们来说,未来偿还所有债务仍然颇具挑战性。

野村(Nomura)的信贷分析师Iris Chen对《华尔街日报》指出,到另一笔逾期利息的宽限期于10月29日到期前,中国恒大还必须支付另外4,500万美元。她表示:“这确实使他们获得了更多时间,但也只是争取了几天而已,除非他们已有支付周五(10月29日)到期的下一笔票息的资金。他们肯定还没有摆脱困境。”

Quiddity Advisors分析师Travis Lundy认为,这意味着恒大还计划在10月29日前支付9月29日到期应付的美元债利息,“如果你完全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不还款,那么还这笔钱就毫无意义。但考虑到该公司自己报告的现金流困难,不清楚他们能维持多久。”

市场对负债高达逾3,000亿美元的恒大资金紧绌问题可能在中国金融体系蔓延忧心忡忡,事实上,恒大问题已在全球掀起波澜。尽管恒大积极探讨出售资产自救,但目前除了早前成功出售盛京银行外,其出售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但中国官方则显得对解决恒大危机信心十足。中国银保监会官员上周四称,恒大问题主要还是个别现象,不会对行业或者整个中资企业的信誉带来影响。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此前表示,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三亦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对于当前个别房地产企业出现的债务违约问题,新华社10月24日强调,要稳妥处理好个别企业的风险问题。当前个别房地产企业出现的债务违约问题,原因在于企业经营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

文章称,应看到,个别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总体可控。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