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加最新消息!加媒刊文:“加拿大从未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 中国驻加使馆回应:“坚决反对”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0月21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刊登一位分析人士文章,称“加拿大一个中国政策从未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文章并呼吁加政府“重新考虑对台战略”。

针对加拿大《环球邮报》刊登的涉台言论,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回应表示,相关言论充满对历史的无知和对中国的挑衅,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综合此前消息,由于涉及中国香港、新疆以及台湾等问题,加拿大近年来与中国关系较为紧张,而加拿大政府扣押孟晚舟事件更使两国关系跌入谷底。

9月底,加拿大法院签署了孟晚舟的释放令,取消保释条件,在近三年的居家监禁后,孟晚舟获准返回中国。美国司法部也表示已与孟晚舟达成暂缓起诉协议。

就在孟晚舟返回中国的同一天,涉嫌间谍罪而被中国方面关押的加拿大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也得以取保候审返回加拿大。

孟晚舟事件始于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的要求,逮捕了在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美国方面认为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出口管制,向伊朗出售“敏感科技”,并“以假账资料掩护”,而华为公司及孟晚舟均否认这一指控。之后三年孟晚舟案曾多次开庭,但案件一直未有定论。

对于孟晚舟被释放,加拿大前驻华大使Guy Saint-Jacques表示,这使得加中关系“少了一根刺”,但是加拿大与中国可能“不会再回到从前的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