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再出拳!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27日,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督查组将深入煤矿、交易市场、发运站、储煤场、码头堆场、煤炭贸易企业、用煤单位,实地调查煤炭现货市场价格,督促有关市场主体守法合规经营,促进煤炭现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未严格落实煤炭保供稳价要求的地区和企业进行约谈,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促进煤炭现货市场价格加快回归合理区间,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周三夜盘交易中,动力煤主力合约触及跌停,跌幅13.01%,报1033.8元/吨。今天稍早郑州动力煤期货周三下跌10%跌停,因中国国务院称推动重点用煤行业减煤限煤,且中国发改委周二要求严厉打击利用违规存煤场所囤积居奇、哄抬煤价等非法牟利行为。

“煤炭价格下滑是一个短期成效。尽管如此,煤炭和其他能源的供应是否能最终满足家庭需求这个首要任务,然后让工业全面运作,还有待观察,”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距离供暖季只有两周左右了,这可能是一个试金石。”

10月26日,国家发改委再发文,近期,煤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按照《价格法》及制止牟取暴利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经济参考报消息,经统计,近一周内国家发改委连发14文,全力推进煤炭产能释放,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