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铁矿石期货触及交易限制 暴跌至近1年低点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周二(11月02日)报道,中国基准铁矿石期货周二跳水至每日交易限额,并在近一年来首次跌破每吨600元(93.75美元),原因是供应条件宽松,需求前景不佳。

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主要矿商的出货量一直稳定在相对高的水平。Mysteel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这两个国家的铁矿石出口增加了近100万吨,达到2396万吨。该咨询公司周二的数据还显示,本周中国45个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跃升至1.465亿吨,较前一周增加405万吨。

然而,由于钢铁生产控制和下游消费低迷,原材料的需求市场受冷。中钢期货(SinoSteel Futures)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受供暖季和冬奥会(管制)的影响,液态铁产量难以增加,中短期内可能保持疲软。”

金瑞资本(Jinrui Capital)的分析师Zhuo Guiqiu也指出,与过去两年的同期相比,液态铁日产量处于较低水平。她说:“由于房地产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景气,钢铁产品消费也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1月交割的铁矿石期货价格暴跌10%,达到每吨565.5元的日交易限额,是2020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SteelHome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周一(11月1日)交付给中国的含铁量为62%的铁矿石现货价格下跌9.5美元至每吨107美元。

大连交易所的焦煤期货在收盘时下滑了0.8%,至每吨2205元。

焦炭价格出现了大的波动,盘中最多下跌6.1%,最多上涨5.1%,收盘时上涨1.2%,报每吨3,001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建筑用螺纹钢跌至8%的交易上限,报每吨4230元。

热轧板卷下滑6.6%,至每吨4,601元,不锈钢期货下跌1.2%,至每吨18,680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