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种草社区”小红书崛起 获5亿美元融资估值将高达200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一(11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红书已从增持该公司股份的现有股东那里筹集了新一轮融资,该公司的估值将高达2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小红书在本轮融资中筹集了5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小红书拒绝对数字或投资者发表评论。

周一早些时候,中国媒体36氪首次报道了筹款的细节。36氪表示,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小红书近日完成了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淡马锡和腾讯领投,阿里、天图投资、元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投后估值高达200亿美元。对此小红书方面对36氪表示,本轮融资以老股东增持为主。

小红书发言人表示:“本轮融资主要来自于增持公司股份的现有股东,感谢股东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持续支持。”

公开数据显示,创立8年的小红书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最近一轮发生在2018年6月,由阿里巴巴领投的3亿美元D轮融资。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小红书还进行过一轮私募融资,彼时其估值已经触及50亿美元,到去年底则涨至60亿美元。

到今年年中,小红书在二级市场的行情一路走高,估值直逼100亿美金。有投资人告诉36氪,“很多机构挤破头都买不到老股”,如今小红书的估值,在不到半年内再度暴涨2倍,与之相伴随的则是其经营数据的持续变好。

小红书收入构成包括“广告+电商”两部分。据此前相关报道,2020年,其广告业务营收实现3倍增长,为6-8亿美金,约占总营收的80%。2020年,小红书电商GMV约达10亿美金(包括自营电商和第三方平台电商);电商业务收入约占总营收的15%-20%。

小红书的崛起也引起了竞争对手的关注。今年双11,淘宝和京东也上线了自己的种草平台,淘宝借助去年11月份推出的“逛逛”打造了“双11种草机”;京东则把原“发现”频道改为了“逛”,且放在了APP显著位置。

【广告】扫码关注 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