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罕见!中国银行省会分行终止营业 官方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1月30日发布的公告,甘肃银保监会于日前同意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业内人士指出,各类银行近年来支行、网点等终止营业的情况并不鲜见,但市分行尤其是省会分行终止营业的情形则十分罕见。11月30日晚,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回应兰州分行终止营业的消息称,终止营业不会对客户服务造成任何影响。

对于该行终止营业的批复,甘肃银保监局表示,中国银行兰州分行应按规定妥善处理好终止营业后的业务清理移交及其他相关事宜,做好对外公告和解释工作。同时,应自本批复之日起10日内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的《金融许可证》缴回甘肃银保监局,并及时办理工商、税务变更等手续,在完成相关手续后1个月内向银保监会报告。

(截图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有关负责人11月30日晚表示,今日有媒体报道了“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复同意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的消息,受到社会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兰州分行是甘肃省分行辖属机构,该行所有业务都在城区其它网点有序进行,终止营业不会对客户服务造成任何影响。甘肃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实际上,中国银行兰州分行刚刚成立不到3年。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中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仅能当做个例,或与该分行业务量较少相关。

“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中行兰州分行成立于2005年11月,曾用名为中行兰州市静宁路支行,该分行目前负责人是王学军,参保人数为151人。

(截图来源:“天眼查”)

据悉,按照中国银行的分支机构层级设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等省级分行为一级分行;中国银行兰州分行为省级分行在省内各市设立的二级分行。

中行官网显示,2019年1月初,中国银行兰州分行成立揭牌暨兰州市政府、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金融合作行动计划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举行。中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新军在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银行服务地方经济踏上新起点。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第一财经报道称,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对这一事件分析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大型商业银行省会城市机构设置时有变化,经历过几次反复,总体而言,在省会城市分行与省分行营业部之间来回切换。1998年,国务院要求国有商业银行省(区)分行与所在城市分行实施合并。董希淼说:“就是省会城市分行跟省分行合并,省会城市分行就变成了这个省分行的营业部,没有省会城市分行了。”

目前,中行在内地共有39家主要机构,除总行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分行外,另有深圳市分行、苏州分行、宁波市分行、青岛市分行、大连市分行、厦门市分行、河北雄安分行等一级分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