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大陆尚未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卫生官员表示加紧准备国产疫苗做到“有备无患”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日)报道,一位中国卫生官员周四表示,中国正在加速研究和开发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变体的COVID-19疫苗,因为全球科学家担心它可能比其他变体传播得更快。

中国大陆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奥密克戎病例。

负责中国COVID-19疫苗开发小组的郑忠伟在CCTV的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迅速推进基于不同技术的奥密克戎特异性疫苗的研究和开发。国外正在开发的潜在疫苗可能最终不会被中国使用,但中国有必要对新病毒进行准备。”

郑忠伟表示:“实际上从出现第一个病毒变异株开始,我们针对变异病毒毒株疫苗的技术储备就已经开始了。当出现新的变异株以后,很快就可以开展针对新的变异株疫苗的研发,当时在德尔塔株成为主要流行病毒的时候,我们很多灭活疫苗企业、重组蛋白疫苗企业、载体疫苗企业、核酸疫苗企业都已经把针对德尔塔病毒变体的疫苗研制出来了,有部分已经进入临床了。我们就是一个目的,‘备’但不一定用,除非现有疫苗完全无效,我们现在也在快速推进奥密克戎病毒的疫苗研发,在需要用到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用得上。”

郑忠伟补充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是否会逃避疫苗诱导的免疫力,但现有的大多数疫苗仍有望帮助减少严重疾病和死亡。

中国尚未批准海外开发的COVID-19疫苗,并在接种计划中仅使用几种国产疫苗。

中国疫苗制造商华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表示,它正在评估其疫苗是否对奥密克戎病毒变体有效,或者公司是否需要开发新的疫苗。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BioKangtai)也正在寻求与其他机构合作进行与奥密克戎有关的疫苗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