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加拿大驻华大使宣布年底离职 临别赠言:“加中关系至关重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环球电视台(GlobalNews)12月7日最新报道,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宣布,他将在年底离职,并称中加关系“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

(截图来源:加拿大环球电视台)

鲍达民曾担任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主席,2019年任加拿大驻华大使。

鲍达民在辞职声明中说,处理加中关系是他来华时的首要任务之一,他认为“加中关系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并表示其继任者要继续加强加中关系。

他在声明中写道:“我相信中加关系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在我卸任后,我的继任者将在进一步加强这种关系、加强我们的民间交流、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同时,继续坚定地维护人权和法治,并解决现存未解决的领事及市场准入问题。”

鲍达民在声明中还提到,他协助两名在华被拘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avor)获释的工作。他们在9月下旬返回加拿大。

鲍达民在声明中说:“当我在2019年第一次接受任命时,特鲁多总理将我的核心优先事项设定为确保康明凯和斯帕弗获释,并在孟晚舟引渡逮捕事件导致的严重紧张局势下管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今天,康明凯和斯帕弗回到了加拿大,而政府更有能力达成与中国的其他外交优先事项。”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已接受鲍达民呈辞,并对他协助加国公民获释一事表示感激与敬意。

特鲁多就鲍达民辞职发表声明称:“带着感激和尊重,我接受鲍达民大使于年底离开北京的决定”。

加拿大《国家邮报》10月12日报道称,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9月底曾在加中贸易理事会(Canada China Business Council)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鲍达民当时在讲话中建议,加拿大企业挖掘中国的商业潜力对加拿大的经济福祉至关重要,他并鼓励加拿大企业研究中国刚刚发布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鲍达民说:“加拿大企业抓住现有机遇,利用亚洲和中国持续的经济崛起,这一点至关重要。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增长的性质对加拿大的经济繁荣具有重大影响,不管人们对中国的看法如何,中国确实不容忽视......在贸易方面,我们的公司需要支持我们的经济利益,同时忠于我们的价值观。”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