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分析师:中国房地产行业若要看到更好的前景,必须有两件事发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恒大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后,分析师最新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要想看到更好的前景,必须发生两件事。

周五,一位分析师告诉CNBC,中国的房地产前景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变得更加光明,但要改善这个陷入困境的行业,必须有两件事发生。

咨询公司Rhodium Group的中国市场研究主管Logan Wright说,稳定房地产销售和扩大中国国内资金渠道可能有助于提振中国房地产行业。

“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个经济以及对风险资产的影响,更有建设性前景的条件肯定正在出现,”Wright说。

Wright指出,房地产销售的持续下滑将增加开发商的财务压力。他补充说,考虑到房地产销售在中国经济中占数万亿美元的比重,仅靠政策是无法抵消的。

与此同时,Wright说,低利率将有助于稳定中国的银行贷款增长,并降低实体经济的借贷成本。

过去几个月,随着恒大集团以及佳兆业、新力控股等其他开发商难以偿还债务,中国房地产公司的财务困境成为最突出的问题。

周四,评级机构惠誉(Fitch)将恒大和佳兆业的评级下调至“有限违约”,原因是这两家公司都错过了各自的债券偿还期限。

在发行人违约、但尚未启动任何程序来结束该业务,比如申请破产,之后惠誉会给出“有限违约”的评级。

房地产业面临的问题已经拖累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Wright说,市场现在将关注中国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该会议预计将在未来几天举行。

Wright说,中国最高决策者的关键经济会议可能会揭示“稳定房地产行业和整体经济的额外具体步骤”。

任何额外的政策行动都将紧随中国央行(PBOC)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之后。央行此举向经济注入1.2万亿元人民币(1880亿美元)以支撑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