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阿联酋紧急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二代重组蛋白COVID-19疫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联酋卫生部表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批准紧急使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二代重组蛋白COVID-19疫苗,并将于2022年1月开始向已接种两剂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的公众提供加强剂量。

(图源:路透社)

阿联酋卫生部周一(12月27日)在官方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疫苗将由阿联酋第42集团和中国生物技术集团(CNBG)的合资企业生产和分销,后者是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的子公司。

阿联酋卫生部确认,紧急使用该疫苗完全符合法规和法律及审查程序。这是卫生部与卫生当局合作,为加强社区成员对COVID-19大流行的预防而付出的艰苦努力的一部分。这一举措反映了阿联酋确保社会成员健康和安全的战略,以及通过一切可能的手段继续抗击疫情的努力。

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由中国生物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团队在第一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种变异株的免疫逃逸能力和进化规律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全新设计开发了第二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临床前有效性研究和初步的人体试验显示,第二代疫苗对多种变异株具有广谱保护潜力,是目前唯一被批准紧急使用的二代疫苗。

阿联酋卫生部补充说,该批准是在一项基于阿联酋的研究之后获得的,该研究包括以前接种过两剂国药 CNBG 灭活疫苗的个体。

目前,该新冠疫苗在阿联酋已接种近2000名受试者,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性和耐受性好,可激发人体产生针对原型株和主要变异株高水平的中和抗体,充分体现了重组蛋白疫苗技术路线在疫苗研发中的优势和特点。

阿联酋是一个由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盟,周一报告了 1,732 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和 1 例死亡。当局没有给出每个酋长国的细目分类,但表示约 1000 万人口中约有 91% 已完全接种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