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香港海关侦破涉款3.84亿港元洗黑钱案件 一对姐弟被捕、将面临最高14年监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8日),香港当局逮捕了涉嫌通过包括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几家银行在内的多个平台洗钱约合近5000万美元(约3.84亿港元)的两姐弟。

香港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关官员在香港油塘的家中逮捕了一名28岁的女子和她21岁的弟弟,原因是“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

调查显示,两人于2020年5月至11月开设了个人账户,涉嫌通过银行转账、现金存款和加密货币处理来历不明的资金。

据报道,这对姐弟从380个不同的个人银行账户中收取了约1280万美元,涉及近2500笔交易。

“一种加密货币与美元挂钩,”香港海关集团犯罪调查局高级调查员余耀荣(音译)表示。“其在平台上被兑换成美元,然后转到弟弟的银行账户上。这些钱随后被转到不同的个人和公司账户。”

两人已被保释,等待进一步调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他们面临的最高刑罚是罚款65万美元及监禁14年,而相关犯罪得益亦可被没。

涉及加密货币的犯罪日益引起监管机构的关注,其也是试图将数字资产投资纳入主流的倡导者所遭遇的主要挫折。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清算银行批评了该数字资产在非法活动中的作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