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封城令外企忧心冲冲!中国商务部长会见欧美日商会代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在中国的外国企业代表周一(4月18日)会见中国商务部长,讨论新冠防控措施对外企的影响。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此前表示,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周一将会见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商会的代表。伍德克说,这次会议将为外国工商界人士提供一个机会,向中国高级官员表达他们的关切,并表明当前形势的紧迫性。

“我所关心的是,他们能否倾听我们的关注和担忧,”伍德克说。

上海美国商会拒绝置评。中国美国商会周一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中国商务部也没有回应类似的请求。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没有显示出放弃“动态清零”策略的迹象,尽管最新数据显示,封锁已经开始损害经济。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商会致函中国副总理胡春华,称奥密克戎变种“带来了新的挑战,似乎无法通过使用大规模测试的旧工具箱来克服。”这封信由伍德克签署,他补充说,这些措施正在增加大流行的社会和经济成本。

伍德克在信中表示:“这也对中国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形象产生了不幸的影响,同时也削弱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信中并呼吁中国调整防疫措施,例如允许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在家隔离,并接种mRNA疫苗

另外,上海日本商会上周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上海封城对日本企业及其员工的影响。该报告还附有总领事赤松秀一的一封信,他强调了封城对该市4万名日本公民和约2300家日本企业的影响。信中指出,日企生产、供货无法获得保障,导致销路和市场开始被其他地区的同业抢占,以致不得不考虑将生产线向其他地区甚至他国转移。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上周五表示,将推动上海主要工厂复工复产,以确保供应链畅通。随后,该市在上周六晚宣布了一项计划,允许一些关闭的公司重新运营,尽管没有给出时间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