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王思聪社交账号被禁言 都是手撕连花清瘟惹的祸?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北京普思资本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微博页面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王思聪是拥有超4000万粉丝的微博大V。

微博页面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关于王思聪被禁言,原因有人说是连花清瘟,有人说是朋友圈的争议言论。具体还不得而知。

王思聪微博的最新一条发言停留在4月14日。页面显示,王思聪转发了一条“睡前编辑部”的视频。该转发视频题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该号主称自己“多次质疑连花清瘟的药效和营销模式”。

这条视频质疑“连花清瘟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是断章取义借势炒作,并称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为通讯作者的一篇发表在《植物医学》的论文,隐瞒作者与以岭药业的关系,客观性存疑。

根据微博编辑记录显示,王思聪在首次转发该条微博时,曾配以“证监会应该严查以岭药业”等文字,随后编辑删除。

行情数据显示,王思聪上述微博出来当天,并没有给以岭药业股价带来明显影响,当日收盘,以岭药业更是涨停。

但随着舆论的发酵,第二天也就是4月15日,以岭药业开盘大幅低开下杀,半个多小时后首次跌停,经过约两个多小时的“挣扎”后收盘也最终跌停。经过一个周末后,4月18日,以岭药业开盘直线跌停。4月19日,以岭药业以跌停开盘,但盘中打开跌停,拉升走高,截至收盘,股价微涨0.06%,报32.41元/股。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四机构合计净卖出3.05亿元,深股通卖出3.99亿元并买入1.77亿元。

 

4月15日,以岭药业董秘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曾表示,“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言论,我们相信“清者自清”,并会持续跟踪事态发展情况,必要时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4月16日,据中国企业家杂志,以岭药业正面回应了王思聪的质疑。“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企业家》表态:“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上述负责人解释称,WHO认可的是包含连花清瘟在内的中医药对于新冠肺炎的疗效。”

4月17日,丁香医生公众号发文《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认为从官方、临床、药物研发三个维度来看,目前都无法找到有效证据支持“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如果将之作为预防药物服用,可能带来副作用。“一种不能预防新冠的药物,被大批量发放给没有感染的健康人,我们认为不应该这样”。

根据该公司财报,2021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1.6%。今年以来,以岭药业股价快速攀升,累计最高涨幅为112%,市值一度达至7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频次最多的专利中成药,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至第八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的防治。

公司公告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除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继续列为中医治疗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外,还将其列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轻型和普通型推荐用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