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避免重蹈上海的覆辙!中国多个城市加强抗疫措施,包括大规模检测及部分封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各地的城市都在推出快速措施,从大规模检测到仅针对少数新冠肺炎病例的封锁,旨在遏制疫情爆发,避免类似上海遭受的经济和社会困难。

距离上海不远的电子商务中心杭州已开始大规模测试,加入首都北京的行列,试图在疫情失控前将其扑灭。港口城市秦皇岛和以生产圣诞装饰品闻名的义乌已经全面或部分封锁。

这些强硬的应对措施反映出,在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病毒蔓延之前,地方政府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它使城市陷入长期封锁,给居民和企业带来沉重代价。

随着世界其他国家与病毒共存并解除限制,中国对零新冠政策的不懈追求令它在彭博社的抗疫能力排名中下滑,该排名综述在经济和社会混乱最少的情况下,应对这一大流行病的工作做得最好的地区。

在疫情爆发的头一年半里,中国的排名很高,但在被追踪的53个主要经济体中,目前中国已下滑至第51位,只有俄罗斯和中国香港的排名更低,这是因为中国越来越依赖封锁等限制措施,并有效关闭了国际边境。

目前,上海已经成为中国疫情最严重的热点地区,已经经历了一个月的封锁,这座城市的250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都被限制在家里。

疫情现在似乎趋于稳定,周三感染人数连续第五天下降到10662人,这是三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北京,昨天仅报告了50例病例,这表明大规模检测没有发现更大范围的疫情。政府目前已经封锁了朝阳区的几个街区,因为早期病例集中在该地区。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检测中发现了感染病例,政府还封锁了整个城市的居民区。

“北京将证明一件事:我们这个大城市的疫情失控到底是巧合,还是不可避免的,”《环球时报》的退休主编,一位有影响力的评论员胡锡进说。“是否存在我们可以堵塞和改善的漏洞,还是因为奥密克戎有能力穿透任何建立起来的防御系统。”

胡锡进说,北京的“测试闪电战”,以及限制那些被认为接触过病毒的人的行动等措施,“可能是对整体形势具有重大影响的非常关键的防御措施”。

北京周四似乎下令学校大范围停课,一些学校暂停课堂教学。官员们周三表示,当时该市发现的感染病例中,学生和幼儿占近三分之一。本周,大约2000万人将接受三次检测,因为首都竞相发现奥密克戎病毒在蔓延。

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所在的杭州敦促居民每48小时接受一次检测。据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透露,该公司的办公室继续正常运作,不过员工每天都必须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

杭州也是游戏制造商网易公司和视频监控产品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里也是亿万富翁汽车巨擘李书福旗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中国首富钟睒睒旗下的瓶装饮料公司农夫山泉的基地。

港口城市秦皇岛也宣布部分封锁,这引发了人们对全球供应链混乱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因为地方政府迅速采取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

3日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部分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异常,机场将调整部分国内客运航班。周四,广州至少有三个区开始进行大规模检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