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俄罗斯:预计到2024年中俄贸易规模将增至200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4月30日),俄罗斯表示,预计与中国的大宗商品贸易将增长,到2024年,与中国的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

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并批评西方对莫斯科前所未有的制裁。两国近年来加强了关系,包括在今年2月宣布了一项“无止境”的伙伴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首个亚洲部门负责人季诺维耶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我们致力于实现两国元首设定的目标,到2024年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

“此外,我们认为,提前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数字是很有可能的。”

由于俄罗斯贸易受到制裁的打击,季诺维耶夫表示,需要时间来适应。他说,中国最近几周的疫情防控斗争也是一个可能使努力复杂化的因素。

季诺维耶夫说:“中国企业仍然有兴趣扩大在俄罗斯的业务,鉴于一些西方企业的离开,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他承认,如果中国企业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可能会面临二级制裁的风险,但他表示,尽管如此,两国合作仍有可能大幅增加。

季诺维耶夫说:“很明显,在目前的情况下,许多中国经济运营者必须谨慎行事,因为有可能受到二级制裁。”

“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我们将能够利用目前的局势来实现我们的共同利益,并充分释放在所有领域显著增加合作的潜力。”

中国是俄罗斯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去年中俄贸易额突破历史纪录,达到1468.7亿美元。据悉,从2009年起,中国就是俄罗斯的最大贸易伙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