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4月末环比下降2.14% 为五年半以来最大降幅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时间周六(5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止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较3月末减少683亿美元,环比降幅2.14%,至31197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这是中国五年半以来的最大降幅,比之前华尔街预期的3.133万亿美元还要低了一些,原因是美元攀升,同时海外投资者也因担心经济放缓而抛售中国股票。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答记者问时指出,国际金融市场上,受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地缘政治局势、冠病疫情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显著下跌。但其表示,中国跨境资金总体延续净流入态势,境内外汇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人民币兑美元在4月份下跌了4%,而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在4月则上涨了5%。

另一方面,今年前四个月内,中国外汇储备合计减少了1300亿美元,而整个2021年中则增加了336亿美元。

此外,截止4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与一个月前持平,不过黄金储备价值从3月底的1216.6亿美元降至4月底的1197.3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