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政府官方表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丰富经验、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周四(5月12日)表示,中国将毫不犹豫地推出新政策以支持增长,因为经济感受到了长期COVID-19封锁的压力。

韩文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我们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会进一步加强调控,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有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

韩文秀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上升的情况,中共中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他指出,疫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必须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创造根本前提。

韩强调,在经济工作方面,首先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力争在上半年全部落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也正在紧锣密鼓、源源不断地出台一些细化的政策举措,积极帮扶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住广大市场主体。

此外,还要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充分挖掘内需潜力。

中国官媒新华社援引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的话说,COVID-19的复苏正在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但这种影响将是短暂的。

中国政府一直在为企业减税,并将更多资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而央行一直在向经济注入更多现金,并增加对某些行业的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包括降低融资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