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河南夏邑上百儿童流鼻血、附近多家工厂停工 官方回应:已展开调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河南商丘夏邑县南区多位居民反映,包括汇景豪庭、力达·盛世嘉园5期等多个小区的空气中存在刺鼻异味,多名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怀疑与南区工厂排放刺鼻性气体有关。还有居民反映,除了儿童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部分成年人也出现了嗓子疼、鼻子发痒、干咳等情况。

原本家长以为是天干物燥引起的孩子身体不适,去医院治疗才发现,当地已经有数百名孩子都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

网传视频显示,在夏邑县人民医院内,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排起了长队。网友在发布上述视频时写道:夏邑南区环境污染严重,有纺织工厂偷排漏排污染气体,刺鼻气味致使周边小区孩子经常流鼻血。

据媒体报道,5月25日在夏邑县人民医院治疗孩子流鼻血情况的患者已经排上了长队,但是据医院相关人员表示:对于发生现此现象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原因。

据流鼻血的孩子家长介绍,自己孩子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突然流鼻血,自己就随手擦了,被子上面到处都是血迹,之前以为是上火原因造成的,已经吃了一些降火药,平时也注意饮食。但是流鼻血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而且流血量比上次还要多。看着孩子流鼻血,特别心疼。

还有一位家长表示,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孩子一脸的血,吓了自己一大跳,而且孩子还一直说自己头疼。连忙清理好孩子,便来到医院进行治疗,没想到这么多孩子都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另有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除了流鼻血、干咳的情况之外,孩子爸爸也出现了鼻子发痒,嗓子疼,干咳等症状,现在怀疑是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的身体不适。

目前,流鼻血孩子的家长们自行组建了一个微信群,认为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孩子流鼻血,群里目前接龙已经达到数十条,并且除了孩子之外,很大一部分的大人也有身体不适的情况。

夏邑县人民医院正在加紧对流鼻血孩子进行治疗,发生此等现象的原因也在加紧调查中,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如果说有一两个孩子产生流鼻血的情况,大概率是因为自身的饮食以及身体疾病所造成的,但是如今是几百个孩子都已经产生流鼻血的情况,在家长们看来,大概率是因为当地的环境污染,不过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是环境污染造成的身体不适。

最重要的是除了孩子,有一部分大人也产生相同症状,只不过严重程度对于孩子来说相对较低。

5月25日下午,夏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前接到群众反映有孩子流鼻血的情况后,当地相关部门及环保部门已开展调查。该工作人员介绍,南区这边早前就是工厂区,后来有开发商在附近建楼有了居民区。相关部门接到群众的反映后,第一时间要求南区的4家工厂停工并配合调查,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已安排进行体检,但孩子流鼻血是否与工厂排气有关目前尚未有结论。调查结果出来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夏邑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派专人对居民们反映的几家工厂展开调查。由于调查需要一定时间,对孩子流鼻血到底与工厂排气有无关联,他们暂不能确定。

极目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夏邑县环保部门曾对居民们反映的位于夏邑南部区域的5家纺织企业进行过调查,发现其中4家企业在生产中产生废气。上述4家企业尽管废气检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但由于受距离、风向、风速、气流、温度分布、逆温层、大气稳定度等气象条件的影响,以及4家企业距离北区居民区较近,导致周边环境有时存在异味。

上述文件中还提到,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夏邑分局曾就废气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对4家企业作出过处罚。同时,文件还提到,自2021年4月22日以来,上述4家企业已全部实施停产整改,群众举报的至今恶臭依然刺鼻问题不属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